學習班

>>課程設計

>>學習講義

>>課程設計

>>學習講義

>>課程設計

>>學習講義

立體定位腦電波(SEEG),為癲癇手術中一種侵入性的腦波研究方式,隨著國內接受癲癇手術病人逐年增加,此類侵入性腦波研究也呈現慢慢增加之趨勢。本學習班內容包括:症狀學、影像學、電極設計、植入技術、機器人應用、腦波判讀、及最終切除方案。

適合對象:神經內外科醫師、小兒科醫師、腦波技術員、影像處理專家、及神經科學家

深部腦刺激(DBS)是巴金森病、原發性顫抖與肌張力不全的有效治療方法。到目前為止,全世界大約有150,000名動作障礙相關病患接受了DBS治療。在可預見的未來,深部腦刺激對於更多的神經精神疾病也都有治療的可能。工作坊歡迎已經加入DBS治療團隊的神經內外科醫生和專科護理師參與,對即將加入DBS醫療團隊的夥伴更提供了豐富的課程內容。該課程將聚焦於術前、術中和術後患者的照顧,DBS晶片與手術方式的比較,及DBS手術相關不良反應的問題排除。

我們誠懇的邀請對於「動作障礙疾病治療」有興趣的神經內外科醫師、住院醫師、專科護理師及相關醫療團隊專家能夠參加,並藉此機會,探討更適合患者個人的治療方式。

學習目標

• 概述DBS於巴金森病、原發性顫抖和肌張力障礙的術前評估項目與風險評估

• 描述調整藥物和DBS參數的策略,特別討論巴金森病之構音障礙、平衡問題、步態問題、神經精神問題

• 分析 “ DBS手術未竟完美 ” 原因和解決方案

• 描述所有常見神經核區(STN、GPi、Thalamus)與手術方式(Frame base vs Frameless)

• 詳細探討DBS電生理神經訊號的判讀,分析不同晶片的參數調整 (Conventional vs Directional)